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法院打响2019年执行“第一枪 ”拘留拘传23人
2019-01-04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厉笑语)元旦的钟声刚刚响过,灌云县人民法院即抓住岁末年初执行的黄金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执行活动,打响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收官之年”第一仗。

  据了解,元旦假期期间,灌云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及承办法官进行了执行部署,选定了执行案件,共同制定了执行预案。1月2日早晨,该院南门警车列队整齐,警灯闪烁。执行干警在院内集结完毕后,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强作了简短有力的讲话,并邀请英雄人物王仕花给执行干警作动员讲话。自此,正式打响2019年执行“第一枪 ”。

  案例一:孔某系民间借贷一案被执行人,涉案标的额4万余元。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孔某家,但都没遇见其人,据周边邻居介绍,孔某常年在苏州打工。上午,承办法官接到申请人来电,称孔某最近上传至某软件的视频显示其人现在老家图河。执行干警一行立马驱车赶往图河,到某鞋店以及某网吧,都未找到孔某,其婆婆称也联系不上孔某。承办法官张贴了传票以及悬赏公告,吸引了周边很多群众前来围观。后一位邻居提供了孔某现用的手机号码,承办法官现场联系上了孔某,孔某保证年前一定交齐案款。

  案例二:邢某系买卖合同一案被执行人。承办法官多次催促邢某履行义务,其均找各种理由推诿,逃避执行。今天,执行干警一行突然来到邢某家,让邢某措手不及,邢某有能力履行案款,但一直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准备对邢某依法进行司法拘留。这时邢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立马让家人送来现金。因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邢某与申请人电话沟通,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同意分月还款。

  案例三:焦某因建设工程纠纷欠款50万元。立案执行后,焦某害怕被拘留,也担心影响子女以后就业,后在2018年年初与申请人孙某达成和解协议,先给10万元,剩余40万元在一年内分两次付清。今天,被执行人焦某主动联系了承办法官,带着20万元现金来到法院,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雷霆出击,行动首战告捷。本次执行,共出动50余名干警,警车13辆。奔赴各个乡镇,拘留5人,拘传18人,执行到位标的额16万余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