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234亿元
2019-01-04 09: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财政局获悉,2018年,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4.3亿元,增长9.1%,其中税收收入187.5亿元,税收占比80%。

  2018年,我市各级财税部门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财政中心工作要求,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严格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继续调优支出结构,不断强化民生福祉,严格防范债务风险,进一步提高了财政收入质量,为推进“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提供了稳定的财政支撑。

  在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民生等重点支出也得到了积极的保障。2018年,我市进一步聚焦教育、卫生、社保等基本民生领域,将更多财力向基层一线、向薄弱环节、向弱势群体倾斜。不折不扣兑现民生政策。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就业创业、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方面的各项政策规定,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城乡低保、城乡居民医疗财政补助等提标提补工作,推动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七连调”,城乡低保、老党员和遗属生活困难补助等多项社会救助实现调整。不折不扣保障民生投入。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确保新增财力重点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为导向,拨付各区校安工程、教育现代化及改薄资金1.1亿元,不断改善教育发展条件。安排综合医改补助资金20527万元,较上年增加2331万元,增幅约为12.81%。

  抓精准施策,以新举措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是2018年我市财政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聚焦新一轮全市发展的主题主线,如何运用财政政策和资金,聚力支持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成为全市财政系统工作的中心。为此,2018年年初开始,市财政局加大科技财政投入。安排市级科技经费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专项资金近1亿元,积极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建设,抓好“1+4”创新政策落地见效。采取科技资金贷款贴息,设立专利质押补助资金等方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科技创新。同时还创新支持产业发展方式。着力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向实体经济集聚。增加投入1亿元推进市级产业投资基金“扩容”,支持做大现代服务业基金和先进制造业基金规模。通过专项补贴、基金引导等方式,有效实施优强企业培育等三大行动计划。“苏微贷”累计投放贷款3.12亿元,“小微创业贷”累计投放贷款6.83亿元,“苏科贷” 累计投放贷款2亿元。(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文祺 胡雨婷)

标签:城乡居民;财政局;基础养老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