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勇救坠入化粪池老人 三名见义勇为人员获奖
2018-12-30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桑冠武)12月29日下午,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西双湖工作站代表县基金会向勇救坠入化粪池老人的三名人员朱俊兰、王文翠和张加喜发放奖金,以表彰他们为挽救他人生命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今年11月20日上午9时,东海县环卫处环卫工人朱俊兰、王文翠在东海县振兴北路保洁作业时听见有人喊救命,二人循声搜索,至一小区北侧时发现一名老大爷坠入化粪池,二人立即施救,但因化粪池太深,他们难以将老大爷救出。此时,化粪池中的老人已经筋疲力尽。情急之下,朱俊兰、王文翠找来了在附近值守的杨辉物业公司保安员张加喜帮忙,三人不顾脏和臭,合力将老人救出。

  朱俊兰、王文翠和张加喜救人的事迹被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西双湖派出所工作站发现,工作站为他们每人申报1000元奖励成功获批。

  12月29日下午,朱俊兰、王文翠和张加喜受邀到西双湖工作站领奖,但在奖金面前,三人均表示"救人是天经地义的事,不用奖励"。经工作站人员耐心劝说,三位见义勇为人员才接受奖金。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