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吵架暴露身份 惯犯梦断港城
2018-12-30 1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宗江、颜威报道) 俗话说:贼人胆虚。然而,胆不虚的居然也会有。这不,连云港警方近日便抓获了一个惯犯,他不仅从黑龙江一路偷到连云港,而且还敢于向大人挑战。但聪明反被聪明误,本以为自己年龄小,警方会罩着他,没曾想,和某司机发生矛盾后,他的惯偷身份被民警当场发觉,随后被移交给山东警方处理。

  不付车费起纠纷

  12月14日清早7时20分,新东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二院门前,出租车司机与乘客发生纠纷,需要民警到现场处置。值班民警立即驾车赶到了现场,还未下车,他们就看见司机用力抓着一个少年,那少年竭力挣脱,但未能如愿。

  见到民警的到来,两人都争相着说着自己的理由。司机说,清早6时40分左右,这个乘客在沈圩桥附近拦停他的出租车,对他说要到市区内最大的洗浴中心。“他也没指定送到什么地方,我就带着他先后到了天晴大酒店、云台宾馆等地,但都没营业,人家不开业我也没办法,但他却说没找到洗浴中心,不付车费,我说如果不付钱就去派出所处理,没想到他一听下车就跑,还将我的车门踢坏了。”“我要到洗浴中心的,你没找到营业的,我为什么要给你钱?我是个小孩,你还打了我,请警察叔叔给我作主。”少年争辩道。“撒谎!我哪里打你?一路都有监控,请警察明察。”

  因双方各不相让,民警只好将他们带到派出所调查处理。

  身份不明藏玄机

  从外表看,这本是一起的小小打车纠纷,没想到,纠纷的背后却隐藏了莫名的玄机。

  就在民警按照程序对双方当事人登记身份时,司机郭某身份明确,配合很好,无任何疑义,可那个少年乘客却言辞闪烁,只称叫徐某,黑龙江人,不知道自己的出生年月和身份证号码,身上也没带任何证件。因少年未能提供身份信息,对其来连的目的也无法说明,感觉可疑的民警遂对徐某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可他的身上除了一部未插卡的手机和大量现金外,没有其他任何线索。根据以上表现,民警判断徐某可能存在不法行为,于是请示上级后决定对其延长盘查。

  少年竟然是惯犯

  然而,让民警再次没想到的是,通过盘查,竟然查出了一串惊人的盗窃案。

  民警当即启动了“天眼”监控,随即,徐某当天从凌晨5点13分进入我市境内的所有行动轨迹便被清晰地描绘出来。经研判分析,民警很快发现徐某是由山东日照乘坐出租车来连云港的。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又联系到该出租车司机,得知徐某是当日凌晨三点多从兰山区某宾馆一路打的连云港市区的。获此重要信息后,新东所民警立即联系日照警方,请其协查近日是否有宾馆、洗浴中心、路边门店等营业场所发生过财物失窃案。不久,日照警方反馈,当日凌晨其辖区发生过一起宾馆现金被盗案,并将案发现场录像传输过来,以供辨认。通过辨认,民警当即确定嫌疑人就是这个自称徐某的男子!

  在事实面前,徐某承认了其犯罪行为,坦白了其真实身份信息,同时供认,从老家黑龙江一路向南,多次实施盗窃从未失过手,本想这次到连云港再弄点钱花的,没想到,竟因那点车费栽在了连云港。

  目前,该嫌疑人已移交日照警方处理。据了解,相关案件正在侦办中。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