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高新区:打好党建引领“组合拳” 按下企业发展“快进键”
2018-12-28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星 孙冬妍)走进连云港市高新区的江苏新时代公司,“四位一体”方圆模型突出而醒目。“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诚信建设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文化建设为支撑”,新时代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马侠激动地说,“在高新区‘双力’工程的带动下,公司实现了高质量的发展,在北京、常州等省内外成立近10个分公司,集团江苏腾宇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连云港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创新实施民营企业“提升党建组织力,激发红色生产力”工程,通过建强企业“红色”党建,实现产业发展、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的有机融合,形成了党建同行、发展同心,同频共振、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高新区内的企业很多是初创型企业,党组织作用发挥弱,管理体系不够健全,抵抗风险的能力低;企业对职工还没有形成良好的“磁力”,员工流动性大。针对这些问题,高新区成立了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协会,把所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吸收入会,建立理事例会、联席会议等机制,共商党建举措,共解发展难题。以“落实上级要求,满足企业需求,提升党员追求”为导向,设置牢记初心、产业升级、素质拓展等6大类主题党日,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构建活动联办、服务联合、党建联抓的工作格局,让企业在活动中增强凝聚力,用党建“精气神”按下企业发展“快进键”。

  连云港高新区从企业最困难、最关注的利益点切入,帮助企业建设“充电站”,提升企业职工素质。全面梳理企业用人需求,协会牵头“组团”赴高校院所、科研机构招聘人才,在补贴待遇上优先保障。利用区内职业学院、中医药学校等“九校一所”优质资源,筹建“红色先锋实验实训基地”,为企业定向招录、培养专业技能人才。采取集中培训、分批轮训等方式,组织企业党员赴基地“回炉淬火”,学习新技能,练就新本领,在企业发展中施展新作为。

  以党建覆盖为抓手,采取共驻共商、共联共建等方式,在企业间建立“红色连线”,是连云港高新区民营企业党建另一大特色。连云港高新区选聘近百名党建指导员,分组联系各企业,双向联络、定期驻点,帮助企业做好党员发展、党群共建等工作。同时联合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在商圈、楼宇成立党建联盟,对区域内的事项活动共办、难题共议、治理共管、文明共创,减少了企业的“多头应付”。最后选聘部分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为企业所在辖区的挂职党组织委员,统筹企业、社区有效资源,帮助企业、社区共同发展。

  连云港高新区将始终抓住“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实党建促发展”两大主题,着眼于民营企业的需求,共划党建引领与企业发展“同心圆”,将这股红色力量凝聚为连云港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