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派出所一天收到三面致谢锦旗
2018-12-27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谢任政)今天上午,寒潮带来的低温还冷的让人有些不适应,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的三位民警同志却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原来,这天上午先后有三位群众带着锦旗来到牛山派出所,感谢民警同志的热心帮助。

  12月27日一早,家住牛山的时女士、洪女士不约而同地来到牛山派出所值班室,两人手里都拿着一面锦旗,见到对方的时候她们还有些诧异,于是互相问起了对方的“故事”。

  原来,12月11日早上,洪女士急着送小孩上学,将家中一只金毛犬“阿毛”所在了门外,等她回到家再想起来的时候,“阿毛”早已不见了踪影,自己寻找了两天以后,12月14日,洪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牛山派出所报警,结果派出所沈前进警官告诉她,“阿毛”被锁在门外的当天跑到他管辖的一家店里避雨,店主联系沈前进警官以后“阿毛”就被带到派出所里喂养起来了,沈警官还特地在他建立的“康园社区警民交流群”内发布了招领启示,没想到过了三天狗主人才找到派出所来。早已把“阿毛”当成家人的洪女士激动不已,对沈警官连声感谢,今天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趁着上班之前赶到派出所来送给沈警官。

  而时女士在12月13日的时候,路过花园路英疃小广场时不慎将自己的钱包不慎遗失,在她报警后,值班的张英龙警官带着她沿着钱包丢失的地方一路调看监控,当天下午就帮助时女士将钱包以及包内的现金、银行卡全部寻回。

  到了中午,正在值班室内值班的教导员唐兆伟又收到一面锦旗,送锦旗的男子早上的时候醉醺醺的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手机丢失了,但是明显喝醉了的他有些语无伦次,说了半天也说不清楚怎么回事,唐兆伟教导员就耐心的一遍一遍向他了解具体情况,安排帮他寻找手机,很快将该男子的手机寻回。中午的时候,已经醒酒的男子回想起自己报警的经历很是不好意思,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来表达谢意。

  巧合的是,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沈警官、张警官和唐教导员都表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牛山派出所的一份子,他们每天的工作除了打击违法犯罪,就是救助需要帮助的人们群众,“为人民服务”早已经从一句口号,内化成为每一名公安干警的自觉行动。今年以来,牛山派出所几乎每周都能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有的是为了表扬民警破案迅速,帮助挽回损失的,有的是为了感谢民警帮助解决困难,每当这个时候,接到锦旗的民警总会不约而同的说上一句“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