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汉开车落水 警民合力推车上岸
2018-12-27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 宋杰)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60多岁的封大爷驾驶电动三轮车,一不小心竟侧翻到路边的沟中,幸亏遇到执勤巡逻中的人民警察,发现后热心对其救助,获得周围群众一致好评。

  今天中午12时55分,东王集派出所民警李华振带领辅警温开年等人沿东王集镇巡逻至封庄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路沟中。沟水不深,但冬日里,如果有人落水,一定也冻得不轻。民警李华振立即停车并下车查看,发现该三轮车侧翻在路沟中,车头一半浸在冷水里,旁边也没有车主。民警正纳闷,这时,远处来了一位大爷,鼻子上、脸上有明显擦伤。李华振问道:“大爷,这是您车吗?怎么翻到沟里去啦?”大爷来到民警面前,喘着气说:“警察同志,是我的车呀!我刚刚开车时打火机掉地上去了,我想着回头找一下,车速太快一不注意就连人带车翻沟里去了。我自己好不容易爬到岸边,鞋袜湿了回家刚换身衣服过来。”

  民警看大爷只有些擦伤,精神状态还可以,便放下心来。“大爷,我们帮您把三轮车拉上来吧!”于是,李华振带领3名辅警,从警车上找来备用绳索,将绳子一端系在电动三轮车上,站在岸边合力拉拽车辆,路过的群众看到了,也上前帮忙。经过众人的努力,三轮车被成功拽回岸边。

  围观的群众纷纷说:“还是人民警察好啊!他们永远是群众的保护神。”封大爷呵呵地笑着,不停地向民警道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