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微信交易4000元货款忘记收 连云港赣榆警察帮你收
2018-12-27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尚阳)12月24日晚,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马站派出所迎来一位去而复返的男子,值班民警尚阳看着眼前这位风尘仆仆的男子疑惑的问道:“赵先生你怎么又回来了?钱没到账吗?”男子摇摇头,满脸笑容的将手中的锦旗摊开来递给尚阳,“我是专程来感谢您的呀!要不是您我的4000块钱就打水漂了。”

  赵先生是山东省临沭县人,在老家开了一个水暖器材商店,凭着精心的经营和良好的口碑,附近乡镇的村民都愿意光顾他的商店。不仅如此,紧跟时代潮流的赵先生也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些广告,由于赵先生经营生意信誉高,很多顾客也都放心的选择通过移动支付下单、物流发货的方式购物,网络交易给赵先生的经营带来便利的同时,没想到也给他添了个大麻烦。

  “前几天有个赣榆人仲某通过朋友介绍与我互加为微信好友,在我这里购买了价值4000元的水暖器材,我用物流给他发货后他就微信支付了我4000块钱,但是当时我很忙并没有及时收款,后来又不心把跟他的微信聊天记录删掉了,为了要钱我就想跟他说明一下情况,可是他却怎么都不回复。”赵先生跟民警说道。心急如焚的赵先生无奈之下,拨打了仲某提供的收货人的电话,可是打了好多次都没有人接听,最后,赵先生只好照着送货单上的地址来到了赣榆,找到了驻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

  了解清楚事情经过后,民警尚阳根据赵先生提供的地址以及联系人信息在警务平台上很快便找到了赵先生所说的仲某。经电话联系,仲某证实确有其事,并表示自己因为身在外地,工作十分繁忙以至于没能及时处理微信消息,并不是故意逃避付款,而他的家属因为看到赵先生的电话是陌生的外地号码便没有随意接听。本来想忙完手头的工作再解决此事,不曾想给赵先生添了这么大的麻烦。后来,仲某的主动要求通过微信将4000元货款支付给赵先生,并表达了自己的歉意。确认收款后,赵先生满意的离开了马站派出所。

  回家的路上,赵先生越想越激动,民警帮他挽回了这么大的损失,自己竟然都没有好好谢谢他,于是他连忙定做了一面题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马不停蹄的赶回马站派出所在夜幕低垂之时亲手送到民警尚阳的手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赵先生的经历实属意外,但是在现实生活的微信朋友圈中确实存在着很多购物骗局,由于法律规定不明确、微商信息不全等原因导致消费者的权益难以得到保障,所以大家在微信朋友圈购物时一定要慎重选择,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