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七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依法从严处罚
2018-12-27 10: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连云港市工商、食药监、政法委等七部门联合开展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保健品生产、销售企业违规营销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据介绍,本次行动重点整治以宣传辅助缓解病痛、提高活动能力、改善生活质量,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和改善睡眠、增加免疫力、增加骨密度、促进消化、通便等辅助功效的产品,其中老年人常用的保健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大型社区、城乡接合部、乡镇(街道)、村(社区)为重点整治区域,以具备各开办讲座条件的经营单位及酒店、会所、活动中心为重点整治场所,以电视、报纸媒体广告为重点整治媒介。整治的重点内容为:以老年人保健品及广告宣传中存在的虚假、夸大等突出问题;以免费体验、举办会议讲座、旅游、义诊等形式销售保健品行为。

  专项整治期间,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将加强同法院、检察院、公安、税务等其他部门的协同配合,依法从严处罚,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廖智勇)

标签:整治;保健品;保健品市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