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季狗、羊肉畅销 这俩人便结伙深夜到农村偷牲畜
2018-12-26 14:5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期,灌南县田楼镇的振东、李二圩、浦二庄、七圩等村,接连有村民发现家中饲养的狗、羊等牲畜在夜里悄无声息地“消失”。接到村民报警求助后,田楼派出所民警持续凌晨蹲守,12月23日将2名嫌疑人和涉嫌收赃的嫌疑人抓获。

  12月中旬,灌南县公安局田楼派出所接到村民反映,自己的狗、羊等牲畜被人偷盗。据民警介绍,经过初步统计,12月份以来,灌南县田楼镇的振东、李二圩、浦二庄、七圩等村接连发生村民饲养的狗、羊等牲畜被盗案件。为了尽快抓住嫌疑人,田楼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进行走访摸排和调查取证。经过大量走访和调查取证,办案民警最终锁定了该镇村民王林、刘华(两人均为化名)有重大盗窃作案嫌疑。经过连续多天的凌晨蹲守,12月23日凌晨3时许,民警最终将王林、刘华抓获,并从他们丢弃的摩托车上查获狗药、钢管、大夹钳、剪刀、手电筒等作案工具和1条萨摩耶狗。民警现场突审,很快将涉嫌收赃的张建(化名)抓获。

  据王林交代,今年12月份以来,他与刘华觉得冬季狗、羊肉畅销,便结伙在田楼等镇和区域,流窜到村民家,盗窃包括狗、羊在内的牲畜。在偷盗成功后,两人就会将这些猎物卖给他人获利。据嫌疑人交代,两人先后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1.5万余元,盗窃牲畜均卖给了张建。目前,王林等3人已被灌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王立前 沈广卫)

标签:嫌疑人;村民;灌南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