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假期带火短途游市场
2018-12-26 14:5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2018年已接近尾声,不少港城市民已经提前筹备“跨年游”或元旦假期的新年“第一游”。昨日,记者从连云港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元旦假期,周边短途游以及滑雪、温泉游报名火热。业内人士表示,元旦假期,大部分地区气温都较低,外出旅游应注意保暖。此外,选择体验温泉和滑雪的市民,应根据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辛辛苦苦一整年了,元旦假期,我准备去上海游玩。”昨日,市民王晓黎说,她刚刚为自己预订了元旦期间的上海三日游,准备去上海迪士尼乐园、野生动物园等景点游玩,放松一下身心。而更让王晓黎期待的是,在今年12月31日晚上,她准备和朋友一起在上海外滩“跨年”。

  “从报名情况来看,元旦假期中,市民旅游主要以港城周边短途游居多。”市康辉旅行社前台接待李源源介绍,2019年元旦假期,旅游线路价格在1000元左右的短途游比较受欢迎,比如上海三日游、杭州三日游、云台山三日游等,很多市民报名港城周边游,计划在旅途中跨年,让自己新的一年有一个浪漫而美好的开端。

  此外,由于季节因素的影响,港城周边“滑雪+温泉”游也吸引不少市民报名。记者了解到,元旦期间,临沂、日照的滑雪场和温泉景点均推出了特价游,一日游的“温泉+滑雪”线路,价格还不到200元,两日游的同等线路价格也仅有300元左右,如果只选择其中一项的话,最低价格只需90多元。目前已有不少市民预订此类性价比极优的线路。

  不仅如此,李源源介绍,元旦假期除了周边短途游,也有少部分市民选择“拼假”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境外游。从2018年元旦假期的出游统计来看,泰国、日本是国内游客的主要出境游目的地,而2019年元旦假期的情况也差不多。就目前的旅游线路咨询及预订数量而言,泰国、柬埔寨、越南等旅游目的地和海岛游的关注度排名靠前。而且,东南亚旅游线路在元旦假期的出游费用相对较低,大部分在3000元左右,特别是柬埔寨6日游线路,价格仅需1999元,而且还有其他优惠,对家庭式出游和情侣式出游有很大的吸引力。

  “1月底就将迎来学生的寒假,元旦假期是寒假前最后的旅游淡季,性价比相对较高。”市区一旅行社负责人王亮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年轻的市民开始追逐跨年游,还有一些上班族想趁着新年打折季,利用“拼假”到境外尽情游玩和购物一番。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在选择跟团出行时最好提前安排好时间,尤其是出境游,最好提前预订。

  此外,眼下正值冬季,出游的市民应提前做好攻略,了解天气情况,注意及时添加衣物保暖。而对于选择滑雪游的市民,一定要量力而行,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不要因为疏忽而伤害到别人。选择温泉游的市民也应意识到,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泡温泉。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或者体质虚弱的人,泡温泉要格外慎重。(徐誉宁)

标签:元旦;市民;温泉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