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四“+”铸四强“铁军”
2018-12-24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左明)灌云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部署要求,以开展“建四强队伍 铸反腐铁军”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强、纪律强、业务强、创新强的“四强”队伍。

  一是“线上+线下”,锤炼党性强思想。借助县“灌云清风”、市“山海廉韵”、省“清风”等微信平台中“纪律课堂”“微学习”“党纪法规”等指尖模块,加强掌上学习,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法纪意识,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两学一做”为主抓手,推动“固定学习日”活动常态开展,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专业理论和领导讲话,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

  二是“制度+回访”,明确红线强纪律。制定《灌云县纪委监委廉政风险防控方案》《灌云县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的暂行办法》,以及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等“三单”制度,强化廉政风险点防控、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从严约束规范干部行为。做实廉政回访工作,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责情况进行定期廉政回访,“零容忍”查处违纪违法行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培训+跟班”,提升能力强业务。采取以老带新、内部轮训、外派培训、专家讲座等方式,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坚持“做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不断培育培优,补齐短板,练好内功。不定期开展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跟班锻炼活动,深入学习业务知识、信访调查、案件查处、办案流程等内容,力争快速积累实战经验、提升业务素能。

  四是“为民+实绩”,夯实基础强创新。结合县“双进双联双促”活动,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贫困村、困难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帮助找症结、制措施、促发展、解民忧,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护航。坚持实绩导向,开展“先进标兵”评选活动,对先进集体加以表彰,授予“先进标兵”称号,形成崇尚实绩、比学赶超、敢试敢干、担当作为的浓烈氛围,着力建设创新型纪检监察队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