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落实支部主题党日 推动组织生活制度化
2018-12-24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夏倩)连云港市新浦工业园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紧扣“做”的关键,通过紧抓落实“支部主题党日”,不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首先是强化党员作用发挥。立足让党员通过活动日接受教育、锤炼党性,以支部主题活动日为契机,加强支部建设,紧贴主题要求,组织党员在主题党日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议事、志愿服务、扶贫帮困、交纳党费等活动,最大限度发挥主题党日功效。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社会责任感。将以往对党员的集中性教育向常态化教育转变,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亮身份、当标杆、做表率。

  其次是严格落实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对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具体安排,要求党员工作时间和党员活动期间统一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便于群众监督。并且做到“三个不代替”,不以支委活动代替党员活动,不以少数党员活动代替全体党员活动,不以业务活动代替党员活动。

  再者是加强动态监督和指导。不定期督查活动开展情况,努力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为铁的制度。今年以来,新浦工业园组织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 法制宣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观念。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知底线、明规矩,有效增强党员履行义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基层组织生活的制度化、规范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