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两大汽车站元旦车票开售 6种方式订票
2018-12-19 09: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距离2019年新年元旦小长假还有不到半个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连云港市公路客运部门已经砺兵沐马进入临战状态。记者昨天从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区两大汽车客运站提前15天发售元旦小长假长途汽车票,旅客可以通过网络、微信、自助售票机、社会售票点和车站售票窗口等6种方式订购元旦假期车票,十分方便快捷。

  新浦汽车总站站长王平告诉记者,元旦小长假客流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大部分是中短途出行。元旦假期的客流量会比平常增多,客流比较集中的是放假的前两天和假期的最后一天。“与往年相比,今年市区两大车站的车辆运力更加充足,各站售票方式灵活多元,运输产品选择种类更多,将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所需。”王平说,现在车站的车票提前15天预售,也就是在16号就可以购买2019年元旦小长假的车票了,市民可以通过网络、微信、自助售票机、社会售票点和车站售票窗口等6种方式订购元旦假期车票,十分方便快捷。旅客在购买元旦小长假的外出车票时,最好同时买好节后的返程车票。

  据了解,旅客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购买汽车票,第一是在市内各客运站窗口购票,支持扫码付款;二是在各客运站自助机购票;三是关注微信公众号购票(连云港汽运、连云港新浦汽车客运站、巴士管家),以及微信小程序购票(巴士管家)购买;四是在官方网站购票(www.lygbus.com www.lygpw.cn www.chebada.com)购买;五是通过巴士管家手机APP购票;六是在代理售票网点售票购买,这些网点多分布在我市各高校和旅游票务中心。此外,旅客还可以在其它第三方互联网平台购票。

  “网上订购车票确实方便了旅客,减少了车站人工售票的压力,但是很多旅客通过网络购买了车票后,却一直没有提前到窗口或自助机取票,而是打算乘车当天到车站取票,而这又造成人工售票窗口或自助机处形成新的打票取票客流拥挤现象。”为此,王平站长提醒广大旅客,尽管节日期间两大车站会采取增开售票、取票窗口及自助售票、取票机,增加引导人员等服务措施,但元旦期间客流高度集中,特别是12月31日下午和明年1月1日当天车站会出现客流高峰,旅客如果将取票时间安排在开车前,或者集中在高峰期到车站扎堆取票,可能会误车。因此,请大家提前到车站或代售点取票。另外,在乘车的时候是支持扫码检票的,也就是说如果旅客不报销车票的话,可以不用取票,直接扫描手机上面的乘车条码检票上车。

  苏欣汽车客运站还在车站广场东北角,专门设置了自助取票处,在广场东南侧自助银行隔壁的自助售票区,专门设置了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取票处,内置多台自助售票机,都能方便网上订购车票旅客旅客随时购票和取票。(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周承君)

标签:车票;车站;旅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