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出台科技政策 构建区域“科技蓝海”新体系
2018-12-18 09: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海州区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芬可欣)的《药品注册批件》。这标志着正大天晴历时七年仿制的首个抗炎镇痛产品正式获批。正大天晴这个新产品仅是海州区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加快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海州区积极出台科技政策,打造区域经济“科技蓝海”,让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可以“自由”地搏击市场。

  建立梯队,高新技术产业稳步发展。今年,海州区实行梯次培育,176家科技型企业进入区科技型企业培育库和高企培育库,30家企业进入省高企培育库。申报国家高企40家,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5家。与此同时,海州区还加大投入力度,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3.56%。此外,海州区还积极搭建创新平台,新增市众创空间3家,组织申报市级以上研发机构10家。

  深化合作,科技创新资源有效集聚。今年以来,海州区积极地加强校企合作。组织企业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高校院所的100余名专家开展30余场次产学研对接,达成合作项目22项,新增校企联盟20家。通过深入开展“高层次人才海州行”系列品牌活动,为科技型企业引进专(兼)职科技副总数增至145名,帮助9家企业引进的10名高层次人才入选省“双创计划”、8家企业承担9项省科技计划项目、10项创新成果申报省科学技术奖,13项创新成果荣获市科技进步奖。

  推进示范,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实施。今年,海州区积极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3家企业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项重大科技成果获国家级专利奖。累计发放专利资助119.5万元,激发企业、科研人员的创造热情。积极支持和协助市知识产权局的行政执法工作,查处假冒专利产品36件,完成专利侵权(电商侵权)案件判定6件。

  加强服务,科技创新生态不断优化。今年以来,海州区新出台《海州区专利资助及奖励办法(试行)》《海州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与管理办法(试行)》,完善了以“1+X”为基本框架的创新驱动政策体系。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科技培训等渠道,多方式宣传政策。组织120家企业400余人次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活动7场次。印发2万余份科技宣传资料。落实财税政策。为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众创空间等创新主体,兑现奖励115万元;企业享受的高企税收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减免额超2亿元,有效激发企业研发积极性;为27家企业争取1.02亿元“苏科贷”资金,较好缓解企业融资压力;争取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759万元,支持优秀成果转移转化。(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

标签:海州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