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20家创业基地孵化出660户实体企业 带动就业2.3万人
2018-12-18 09: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笔者从灌南县获悉,该县加快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富民强县跨越发展目标,目前已建成20家创业示范基地,其中省级2家,市级5家,县级13家,现在在孵企业660家,直接带动就业2.3万人。

  近年来,灌南县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建改并举、多点开花”的建设思路,把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作为帮扶劳动者自主创业的重要载体。该县通过整合乡镇中小企业集中区资源,会同各乡镇对存量的创业场所、闲置厂房、场地、校舍等资源进行调查摸底,多方支持进行改建扩建,有效整合该县的百禄、田楼、孟兴庄等乡镇工业集中区,不断完善功能定位,提升承载档次,全力打造“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形成遍布城乡的就近就地“返乡创业阵地”,构建具有乡镇特色的创业平台,成为各类创业就业群体投资兴业的沃土。

  在灌南县有关部门的牵头下,积极整合办公资源,将原有的办公楼调整腾退出来用于兴办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入驻中心的实体不仅获得了免费的优惠条件,还免费指导,同时90%的实体都享受到了贷款扶持。仅2018年,该县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和一次性初创补贴资金已达690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灌南县创业就业工作的开展。

  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张店小圈电子商务产业园、田楼中心企业园等孵化基地采取“拎包入驻”的招商模式,对入驻企业来说,既缩短了建设工期,又降低了投资成本,使园区建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筑巢引凤”。目前,全县已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高潮,特别是返乡创业就业工作取得了质的飞跃,2018年,全县自主创业2266人,创业带动就业11330人,返乡创业355人,返乡就业5594人,返乡创业和返乡就业数同比递增近两成。(通讯员 惠康拯 张韶峰)

标签:灌南县;返乡创业;就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