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连云港解放70周年文艺演出即将举行
2018-12-10 09: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获悉,扬帆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连云港解放70周年文艺演出,即将于12月12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本次演出由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承办,市广新局、市文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协办。本次文艺演出将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逐海大港连云、弄潮产业奋进、扬帆城市放歌等三个主篇章,全面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特别是近年来,连云港发展的重大历史时刻、动人瞬间和发展亮点。

  据悉,本次演出叙事宏大,将以大主题、大结构、大叙事、大抒情为篇章特色,融合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充分利用舞台立体空间,全方位、多形式、多手段呈现连云港市解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里的记忆、成果和未来展望。以大场面展示大成就,以高格调鼓舞士气,以真情实感触动人心。每个篇章以大型情景舞蹈作为篇章的宏大背景,原创度达到90%以上。如序篇章中的大型情景歌舞《新生》,用大型歌舞、情景表演结合情景式合唱,以《解放区的天》《在希望的田野上》两首具有时代符号的音乐,展现1948年连云地区解放至1978年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逐海大港连云篇章中的大型情景舞蹈《大港梦》,用大型情景舞蹈展现连云港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表现港口工人舍小家为大家,为港城发展添砖加瓦的精神;弄潮产业奋进篇章中的大型情景舞蹈《港城智造》,演员与来自高新区的智能机器人配合舞蹈,工业感、现代感、智能感强烈,突出表现三新一高产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演出阵容强大。据悉,总演职人员达到600人,演出规模创历年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将突出本土特色,来自连云港不同地区和行业的演员,将用他们自己的表演来讲故事,用故事展现港城人民在40年间为改革开放所作出的贡献。多位连云港籍的演员参与到本次文艺演出中,例如“G20好声音”汪洋担任本次晚会的主持人,多次获得国际大奖的池文杰杂技团队奉献了精彩的杂技表演《乘风破浪》。

  通过这些演员的精彩演绎,将凸显连云港的港、产、城特色,集中展现连云港一港四区大港口格局,“三新一高”产业特色,大规划、大城建、大交通的格局。其中,将重点展示连云港人民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获得感和精神文明建设成就,高标准创成全国卫生城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涌现出雷锋车、方敬、谢芳丽、开山岛夫妻哨等全国重大典型。(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陈红)

标签:连云港;改革开放;文艺演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