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整顿餐饮具消毒单位 清洗餐具用纯净水
2018-12-10 09: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餐具运输途中会不会造成污染?消毒公司对清洗、消毒有没有做得环保、细致?吃饭前的清洗能保证碗筷的消毒吗?”日前,笔者来到位于连云港海州开发区的连云港同鑫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车间内,一套套餐具正在进行流水作业。就大家关注的问题,笔者一一发问。

  “这套设备从回收餐具除渣开始,经过物理浸泡消毒,然后进行自动分拣、高氧喷淋、纯净水清洗、电烘干等流程,使得餐具表面不残留水渍痕迹。”公司分管市场的经理崔建平介绍,“清洗过程一律都是用纯净水。你看,第二次浸泡的时候,水池里已经基本上都是清水了。”

  近年来,海州区积极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清理整顿活动,投入约2200万元,将七家小规模餐饮具消毒单位整合成立苏北鲁南最大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公司———连云港同鑫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阿波罗全自动洗碗机设备厂生产的大型流水线,日产量可达4万套,产品主要销往市区,覆盖1150家餐饮单位。

  此外,海州区召集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负责人举办专题培训,重点学习新《食品安全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等,并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现场“一对一”跟踪指导、不定期抽检并向社会发布监测结果等办法,彻底打消企业侥幸心理,企业经营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生产技术投入不断加大,做到不符合标准的绝不出厂。

  不仅仅是饭店的餐具,家里买的果蔬是否新鲜安全,现在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追溯食品源头了。

  日前,笔者来到海州区金宝农贸市场,看到在每个食用农产品经营户的摊位前,均张贴着一张二维码,拿出手机扫一扫,只听“滴”一声,果蔬的品牌名称、包装规格、生产单位等信息就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农产品拥有二维码质量“身份证”,这得益于海州区食品安全追溯平台的建立,这也是海州区推进食品安全建设的重要举措。

  “舌尖上的安全,关系到百姓的身体健康,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和稳定,我们将在捍卫‘舌尖上的安全’这条路上风雨兼程,继续前行。”海州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标签:消毒;餐具;海州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