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秒救人感动大江南北 港城战士孙啸荣立个人二等功
2018-12-07 11:1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杨锐冰 肖婷婷)当他遇到跌落铁轨的儿童,义无反顾1.2秒救起男童。最近,这位东海县籍军人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昨天,记者获悉孙啸荣立个人二等功。他所在单位为他举行庆功大会,褒奖其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他的故事在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彰显了时代精神,回应了社会呼唤,受到不少热心网友的点赞。

  今年10月28日下午,正在休事假的孙啸乘坐K8373列车回家探望父母,在东海县火车站准备出站时,突然听到呼救:“救命啊!孩子掉铁轨里了!”孙啸立即丢下随身携带的电脑包,迅速从人群中冲出施救。面对火车即将启动的危险,孙啸不顾安危,半跪在地上使劲下探,从站台和火车间1.7米深、0.2米宽的夹缝中迅疾将男孩救出,随后悄然离开。事后,通过火车站监控视频显示,孙啸的救人过程仅用了1.2秒。

  救人当天,孙啸的家人驾车在车站口等候,他本人并没有觉得此次站台救人是啥大不了的事情,出站后没有给家人多说,归队后也未向连队汇报。事后,记者通过火车站监控视频了解救人经过,并找到当时车站值班人员和孙啸母亲了解相关情况后,对他的救人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报道一经刊发,孙啸1.2秒救人事迹引发各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在孙啸1.2秒救人事迹传开后,他所在单位党委第一时间派工作组来连调查核实,并组织人员与孙啸座谈。在核实孙啸同志主要事迹后,该单位党委决定为孙啸同志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并下发《关于向孙啸同志学习的决定》。

  “军中好男儿,时代真英雄!孙啸,了不起!”“不是每一次危险发生,都有英雄挺身而出;不是每一次意外降临,都能化险为夷。这一次,幸好有你!你用实际行动默默传播着正能量,你用大爱大勇悄悄弘扬着真善美,见义勇为的孙啸真帅!”“佩服!1.2秒的瞬间,夹缝中营救生命,优良作风背后是能力素质!”……

  孙啸荣立个人二等功后,受到一致称赞。面对荣誉,孙啸依然谦虚,“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下次遇见类似的事情,我还会奋不顾身。”

标签:个人二等功;东海县;铁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