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年健康节 妇幼特色活动受欢迎
2018-12-07 11:1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卜玉洁)2018年10月20日上午,苍梧绿园人声鼎沸、彩旗飘飘、热闹非凡,由市卫计委、市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市第十届健康节拉开大幕。各家医疗单位都派出了强大的医疗阵容,为广大市民进行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市妇保院派出的专家义诊团、歌舞队、礼仪队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活动当天,由市妇保院医务人员组成的活力四射的歌舞队和青春靓丽的礼仪队已提早到达活动现场活跃气氛。24名歌舞队的伙伴们为市民朋友奉献一场充满热情的表演《再出发》,引燃全场。随后,现场向10名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家庭代表发放“爱心医疗救助卡”,向10名家庭医生代表颁发2018年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荣誉证书。

  当天上午8点半,市妇保院义诊团的专家们也到达广场,除了专家,现场还安排了专人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及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义诊还未正式开始,义诊台前就围满了人,市民们都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向医生咨询。活动现场,不少孕妇还专门带着产检报告单来找产科的张小英医生,请她给予指导。

  据悉,自2009年起,市卫生计生委以“搭建惠民平台,务实服务百姓”为宗旨,连续举办了九届健康节(惠民行动)。如今,该行动已成为港城群众交口称赞的优质服务品牌。为了紧跟健康节的步伐,打造具有妇幼特色的公益活动,2016年至今,市妇幼保健院连续3年出台节日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并紧扣妇幼特色,对重要活动专门谋划,力求达到宣传医疗卫生新政、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激发百姓健康需求的活动目标。积极推进节日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山区等,把节日过成全民节;利用节日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如敬老、爱幼、助残、帮困等,把节日过成仁爱节。

  为了让公益活动更具影响力,市妇幼保健院以市区大型商场为平台,利用其人群密集、互动性强的优势,举办大型主题活动,打造健康教育和节日文化品牌。2017年、2018年,先后与万达合作举办妇幼健康技能进万家活动、世界自闭症日活动、母乳喂养日等活动,与苏宁广场合作开展三八妇女节、百名孕妇秀瑜伽、母子健康手册推广、六一儿童节、关爱乳腺健康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外,自2015年起,市妇幼保健院着力打造妇幼健康节、“暖心包”送健康等活动品牌,每年重点围绕女性、儿童、孕妇群体开展主题各异的送健康活动。每年一届的妇幼健康节、“暖心包”送健康活动,受益市民覆盖面达2万余人次,累计向市民赠送暖心背包,各类检查体验券、爱心药箱、贫困家庭爱心救助卡总价值50余万元,进一步拉近了医院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其中,“暖心包”送健康荣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大创新品牌。

标签:健康节;义诊;妇幼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