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主动出击扎实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
2018-11-19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顺玲)“县纪委监委今年主动送“法”送“纪”,我们被监督单位感觉很有针对性,也很有收获,这样的送“法”送“纪”活动也体现了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关爱,心里很暖。”灌云县人社局办公室刘主任说道。

  灌云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思路,从被动查处向主动监督转变,在主动上门送“法”送“纪”上下足功夫,通过定期向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赠送法纪书籍、到被监督单位开展法纪知识讲座以及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强化纪律建设,防范于未然,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自律意识,时刻绷紧廉政之弦,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共开展送教活动16次,受教党员干部1000余名。

  同时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通过常规检查、走访调研、点穴抽查等方式,不断查找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综合运用谈话提醒、约谈警戒、诫勉谈话等手段及时处置,防止小问题演变恶化。同时,运用好周例会、民主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载体,突出纪律规矩教育,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建立压力传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党治党机制。今年以来,通过多途径发现苗头性等问题115个,督促所在党委(党组)及时解决。

  还坚持业绩导向,定期开展“勤廉标兵”评选活动,让全县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全面营造比学赶超浓烈氛围。今年上半年,通过基层海选、乡镇推荐、评委评定等方式,共评选各行各业“勤廉标兵”100人,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激励机制。

  另外进一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和忏悔录等反面教材震慑作用,凡查结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均在本乡镇本单位本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