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过消防验收 连云港火车站12月中下旬正式投用
2018-11-19 09: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6日,连云港火车站通过消防验收,下一步将接受中铁总公司及上海铁路局的综合验收,预计本月20日具备投用条件,下个月中下旬正式投用。

  2015年3月20日,连云港火车站改造施工,停办业务,客运业务采用异站过渡的方式转移至连云港东站办理。

  16日,经过紧张的自动喷水灭火、防排烟、火灾自动报警等现场演练测试,市消防部门认为连云港火车站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等工程施工质量总体合格。“对工程建设而言,消防验收是竣工使用前的最后一道程序,通过消防验收意味着火车站基本上随时可以投用了。”中铁建工集团连云港火车站项目部工程部长柴龙全告诉笔者,经过三年多的建设,连云港火车站即将投入使用。

  昨日上午,笔者来到连云港火车站。从外观上看,火车站以轻盈流畅的线条体现滨海港口城市的新面貌,屋顶飘逸飞扬的姿态象征连云港经济腾飞的动力,屋身两侧渐变的线条既隐喻波浪,又契合羽翼的形态,中间的拱形线条优美流畅,使人产生“海上生明月”的美妙联想。

  进入站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海浪造型的屋顶,蓝色的灯光渐变,营造出大海的氛围,很好地体现了海滨城市的特色。柴龙全介绍,站房主体为地上二层,局部地下二层,总建筑面积近15000平方米,主体高19.5米,总长150米,总宽48米。一楼二楼候车区总共安排候车座椅1600张,能够很好地满足高峰期旅客的候车需求。东北角是卫生间区域,亮晶晶的镜面、一排4个洗手台面、现代简约的装修风格处处透出干净整洁的感觉。候车大厅的中央空调采用侧通风方式调节温度。除卫生间、开水间、客运员值班室等必要的设施外,还安排了功能齐全的旅客服务功能区。就连为旅客提供手机充电的设备也已摆放到位。检票口设置8台自动检票闸机,可以想象未来通行效率将大为提高。

  此外,笔者留意到站内不仅有残疾人专用卫生间,站台等服务设施地面均设置盲道,车站的各主要部位也均设有残疾人电梯,实现全方位的无障碍进出站。

  据连云港火车站工作人员透露,通过消防验收后,接下来中铁总公司和上海铁路局将派出验收专家组来连对火车站做最后的综合验收,预计本月20日后连云港火车站具备投用条件,12月中下旬正式投用。预计12月20日起随着青盐线开通运营,市民可在全新的连云港火车站乘坐动车。(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

标签:连云港;火车站;验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