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警方将一个逃窜到海南的偷车毛贼抓获
2018-11-15 10:0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顾佳瑞 闵星)从蹲守嫌犯一夜无眠到追捕至天涯海角,日前,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新海派出所的民警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重重阻碍,将一个逃窜到海南的偷窃电动车的毛贼抓获归案,用实际行动捍卫了法律的尊严。

  守候平安,他们有迹必循

  2018年10月27日凌晨时分,港城人民正在酣甜入睡之际,在海州区苍梧路龙河大厦门口附近,却有两个鬼鬼祟祟的人忙碌得很,他们骑着电动车,戴着帽子、口罩全副武装地在大街上寻找着什么,过了一会,他们在路边一辆崭新的电动车面前停了下来,坐在前座的伸着头到处张望着,坐在后座的人影“蹭”的溜了下来,捣鼓了几下便“挪”走了停放路边的电动车。

  10月27日上午8时许,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新海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民警在对全区盗窃案件进行梳理时发现该起警情,随即对此案开展研判工作,在技术部门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发现家住连云港市连云区,之前有多起盗窃前科的王某与艾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抓捕工作,他们不舍昼夜

  因艾某、王某住在连云区,办案民警在抵达连云区后为避免打草惊蛇,决定以静制动、守株待兔。10月30日下午,在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后,新海派出所民警会同海州分局巡特警大队兵分两路,分别在艾某、王某居住的小区附近进行蹲守,在近30个小时不间断的蹲守后,终于在10月31日18时,在嫌疑人艾某居住地附近成功将其抓获。而另一边王某的家门口却毫无发现,随后民警在追踪王某轨迹的过程中发现其已乘坐10月31日15点的航班由连云港飞往海南,民警立刻对王某展开网上追逃。

  追逃嫌犯,他们远赴天涯

  办案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发现王某已经购买从海口返回连云港的机票,当即与海口美兰机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在明确了王某购买航班的出发时间后,民警即刻动身前往海口。

  从黄海之滨的连云港,到南海之怀的海口,没有远航的惫怠,只有一往无前的决心。

  11月7日,秋季的海南,仍是碧海蓝天、椰林婆娑,民警却丝毫未将目光分散给此时此地的秀丽风物,在海口警方的配合下,新海派出所办案民警在海口美兰机场成功将准备乘坐飞机回连的王某抓获。

  终于,数月间犯下数起盗窃电动车案的艾某与王某落入法网。目前,艾某与王某已被海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