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小学开展“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
2018-11-15 10: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唐东红 陈莹)为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东海县牛山小学邀请县消防大队来到学校开展“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

  学校政教处组织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与消防员叔叔零距离接触,体验了一场消防实践课。消防员官兵向大家近距离展示了消防车上的救援器材,详细的向孩子们讲解了各种器材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曾经只能在书中看到的消防车跃然眼前,一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激发出孩子们浓浓的好奇心,他们围着消防车认识了解救援器材。

  消防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抢险救援服、灭火防护服的使用方法和用途,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和互动。消防知识竞答、现场体验,迅速的激发起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一些学生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过了一把“消防瘾”。消防员官兵还为孩子们讲解在发生火灾后消防战士是如何出动45秒、一分钟,当孩子们了解到了战士们出警的时间时,发出了惊讶的赞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认知,拓展了视野,还提高了他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消防员这一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