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盗窃燃气属违法 连云港市民举报偷气者可获奖励
2018-11-14 14:3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天气转冷,使用燃气取暖的市民开始增多,在此过程中,有人会打“偷气”的歪脑筋。昨天,记者采访连云港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获悉,当前以采暖热水类用户为重点,兼顾气量数据异常用户,在全市重点打击盗窃燃气性质恶劣、危害严重而又拒不承认整改的案件。市民举报偷气行为可给予相应奖励。

  今年5月1日下午5时许,新奥燃气维修员上门安检时,某小区用户林某家里的燃气表表门被拆下,疑似偷盗气,现场检查发现表门拆下字轮有被拨动的痕迹,判定为偷盗气,该户为采暖炉用户供气。经海州公安分局审讯立案,林某被刑事拘留,案件起诉至检察院和法院,经法院宣判,刑事处罚1万元。

  昨天,记者来到连云港新奥燃气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安保部负责人尚德书告诉记者,在市公安局、海州公安分局等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加大了打击盗窃燃气工作力度,破获了一批盗窃燃气案件,今年1至10月份,共打击处理偷盗气案件20余起,追偿经济损失16万元。

  时至秋冬季用气高峰,盗窃燃气行为大有抬头上升趋势。尚德书告诉记者,近日我市成立了“防范打击盗窃燃气违法犯罪联合办公室”,将在全市开展重点打击盗窃燃气性质恶劣、危害严重而又拒不承认整改的行为,同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燃气保护意识,自觉抵制私改燃气设施、盗窃燃气、非法获利的诱惑,杜绝公共安全危害。“如果市民发现有盗窃燃气行为并进行举报的,公司根据情况进行核实后,会给予相应数额的奖励。”(记者 陈兵)

标签:燃气;盗窃;盗窃燃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