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续伸手盗车 警方擒贼返赃
2018-11-13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莎 李星)近日,家住连云港云台辖区的陈女士和家住板浦的代女士,先后来到连云港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领取被盗的电瓶车,并送来了锦旗,感谢民警迅速破案并追回了丢失的车辆。

  10月29日17时许,高新区警方接到群众陈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凤祥铭居北门附近某门店内的电瓶车不见了。案发后,高新区警方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追踪工作,迅速组织民警调查走访。办案民警调阅案发现场周边相关时间段监控时,发现是一名中年男子作案,随即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及其体貌特征的监控图像。通过进一步的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办案民警终于在南城某小区锁定了该男子的行踪。通过分析研判嫌疑人的活动规律,11月2日10时许,办案民警在高新区南城卫生院内将该男子当场抓获,并现场缴获陈女士被盗电瓶车。

  经审查,该男子王某今年46岁,宿迁宿城人,1999年曾因抢劫罪被判死缓两年执行,2016年8月被减刑出狱。出狱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2018年10月27日,王某来连投奔家住南城的狱友。来连没几天,王某先后在板浦某小区和高新区连续盗车作案两起。因人生地不熟无法销赃,民警抓获他的当天,王某正准备将车拖回宿迁。

  当办案民警告知受害人陈女士以及板浦的代女士被盗车辆被找到时,两人惊讶不已,没想到民警破案速度这么快。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连云港市公安局高新区警方移送起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