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大早药店遭骗 店主决定找警方帮忙讨说法
2018-11-13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慧 宋杰)近日,一灌南籍男子窜至灌云,一大早进入一药店行骗,虽然没骗到多少钱,但仍被警方追踪抓获。

  10月31日上午9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东王集乡易居公馆小区南门附近某药房,一群众报警称有人以买药的名义抢走100元钱。接警后,民警朱理和同事迅速赶往现场。“警察同志,刚刚一位中年男子来买药,不仅拿了药没付钱,还拿走了我找给他的85元钱零钱……”该药店店员刚见到赶来的民警,便向朱理讲述事情经过,报警人是其老板。经进一步询问及调取店内外视频监控资料,民警获悉了该男子的详细作案过程,原来,该男子首先提出要买药,在店员给他拿了药,并报价后,他递给店员一张100元钱,随后该店员给他找零85元,这时,该男子又从口袋中掏出5元钱,称自己有零钱,想再换回原来的100元,当时店里还有其他顾客,该店员没有考虑太多,随即又将该男子的100元钱放在药柜上,准备接回其找回的85元钱及药钱,恰巧,此时其他顾客咨询买药,该男子瞧准“时机”,在店员忙于招呼其他顾客之际,立即拿起药柜上的100元钱,快速出门驾车离开。

  该店员在接待完另外一名顾客后,回过头来才发现被骗了。当时其心想被骗的钱不是很多,就没报警,但还是及时把这个事情电话告知了老板,老板听说后立即电话报了警,并赶到店中。“我们是做生意的,虽然被骗的钱不是很多,但一大早就被骗,不吉利,气人……”药店老板这样告诉民警。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通过调取易居公馆小区外监控视频资料,发现该男子驾驶的是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并成功获取到该车牌照信息。经进一步工作,民警发现该车在204国道由西向东行驶,朱理立即和同事开车前往204国道堵截嫌疑车辆,在一路段等待十几分钟后,嫌疑车辆一闪而过,朱理兴奋地说:“就是他,跟上!”民警驾车穷追不舍,成功在204国道六里河中桥追上嫌疑车辆,最终,违法行为人被控制。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是灌南人,名叫江某兵,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询问其为何要以这样的方式行骗,江某兵只称其是一时贪图便宜。勿以恶小而为之,法律面前,警方不会纵容任何违法犯罪分子,目前,江某兵已被依法处罚。

  事后,民警将江某兵退回的赃款、赃物送交给店主,店主对民警的敬业精神表示敬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