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小学生拾金不昧 7000元现金物归原主
2018-11-13 14:3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连云港连云区东港小学徐明辉同学上学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7000余元及其他物品。面对大额现金,徐明辉同学没有心动,他主动将钱包交到学校德育处。后经民警查找,联系到了失主,最终将钱包物归原主。

  当日上午7时10分许,徐明辉在上学途中经过连云区南环路时,发现地上有个钱包,捡起来一看,钱包内有大量现金以及银行卡、存单等物品。眼看就要迟到的徐明辉把钱包放在书包内,带到学校交到了学校德育处。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学校老师与墟沟派出所民警联合寻找失主。后经民警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失主陶女士。电话那头的陶女士正在为丢失钱包而着急,听到民警说自己的钱包找到了,欣喜万分。当日中午11时20分,陶女士在墟沟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来到学校德育处领取到了自己丢失的钱包。为了表达感激之情,陶女士送去了感谢信,为徐明辉同学点赞,为学校的德育工作点赞。

  据了解,东港小学第一时间将徐明辉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通报给了全校师生,大力褒奖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学校也号召全体师生向他学习。(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朱艳)

标签:钱包;明辉;学校德育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