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晨有雾明夜再迎持续性降水 港城入冬指日可待
2018-11-13 09: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上周,港城笼罩在阴雨连绵之中,出太阳的日子屈指可数,许多主妇纷纷抱怨家中的被子都潮潮的有一股霉味。本以为冷风冷雨过后迎来晴好,这样的好光景可以延续些时日,然而天不遂人愿,新的一周港城依然有明显降水,且冷空气影响频繁,大风和降温一个都不会少。天气如此多变,不禁让许多人开始想念远去的秋高气爽艳阳天。

  今天是周二,不论小伙伴们周日“剁手”买下的“双十一”冬衣爆款有没有到货,反正新的冷空气已经入境,并率先影响新疆,当地出现了6℃~8℃,局地10℃的大幅度降温,今天新疆的降雪范围会达到最大,气温继续下跌堪比“跳水”。14日-1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也将陆续受到影响,迎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多地将再次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个别地区还可能迎来初雪。

  在南方,未来一周则是阴雨连绵。15日还有冷空气补充,与前一股冷空气一起合力南下,使南方的降雨更添凉意。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加码的冷空气还想在17日-18日越过南岭,预计一直被冷空气抛弃的广州、深圳两地入秋也会提上日程。

  与本周我国天气舞台大风降温和雨雪轮番上演的热闹景象相比,港城的天气同样毫不逊色。今天北到东北风2到3级,最低气温:5℃~6℃,最高气温:16℃~17℃。由于空气湿度大,风力较小,今晨许多地方会被白雾笼罩,出行市民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并做好防护。预计晴到多云的天气会维持到明天白天,明天夜里起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全市将再迎降水,此次降水过程会持续到17日白天。建议小伙伴出门时带上雨伞,防止淋雨感冒。气温方面,未来几天全市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16℃~17℃,与凄冷的秋雨相伴,体感也不会好到哪里去。17日晚些时候到18日,受冷空气影响,港城天气转好,但气温明显下降,全市将有陆上4到5级阵风6到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到9级的偏北大风。也就是说到18日早晨,在冷空气的步步紧逼之下,港城最低气温将再次跌到3℃,即使有阳光为伴,温暖已经相当有限了。

  下周四即将迎来“小雪”节气,冷空气来了一轮又一轮,天气也是一天比一天冷,到如今已经无法寻觅到回暖的迹象。 其实算起来11月即将过半,冬姑娘总是跃跃欲试想要发威也不足为奇。据市气象台预计,11月18日前后,港城便能正式入冬。2018年也就还剩下一个多月时间了,就让我们且行且珍惜吧。(记者 伏广进)

标签:冷空气;天气;降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