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两个月打掉23家非法加油站点
2018-11-13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现在出发,检查全镇所有的加油站点。”11月6日20时许,东海县公安局青湖派出所根据统一部署,对辖区内的加油站点进行集中清查。当民警检查到310国道边上的东丁旺加油站时,一辆大货车正停在柴油加油机旁加油,而一辆面包车看到警车后立即掉头欲开走。民警立即将车拦截住,经询问得知,面包车在此刚加完汽油。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其中一个标注柴油的加油机销售的却是汽油,而在加油机不远处,还有一个汽油储油罐埋在地下。

  虽然该加油点有柴油销售许可证,然而却暗地非法销售汽油,无任何证照,缺乏消防安全设施,操作人员无证上岗,俨然就是一个“定时炸弹”。“这已是我们第三次查到孙某昭非法买卖、储存汽油了。”东海县公安局青湖派出所民警介绍,该加油点所有人为孙某昭,其于2017年9月和2018年8月因非法存储危险物质两次被东海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1月7日,孙某昭因非法存储危险物质,再次被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民警已责令其将汽油加油机拆除,所销售汽油已被相关部门没收。

  自开展成品油市场集中清查行动以来,东海警方查获多起非法加油站点。9月8日19时许,东海民警在对牛山街道幸福南路一隐藏于室内加油点突击清查时,发现该加油点后院内有油罐,分别储存汽油及柴油,并有现场销售汽油嫌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在调查固定证据后,东海警方以经营人王某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对其处以十日行政拘留。

  10月31日15时许,白塔埠派出所在对辖区进行检查时发现,东海县白塔埠镇黄某润滑油经营部厂房内存放有汽柴油加油机和若干汽油。经查,该润滑油经营部在无成品油及危化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向社会车辆大量销售汽油,且加油点缺少有效的安全防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东海县公安局民警会同县安监局执法人员现场查扣汽油10余吨。

  今年8月份以来,东海警方会同商务、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等部门,对全县成品油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攻坚行动,坚决打击无证无照及非法销售散装汽油等不法经营行为。 严查国道省道、物流园、货运站、停车场、废弃厂房等地点是否仍存在黑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和加油设备;对证照不全(工商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许可证、消防验收合格证)的加油站(点)确保发现一个、清除一个,坚决不留死角、不留欠账。对达到刑事立案追诉标准的,及时立案查处,依法进行侦查,深挖幕后和非法生产源头,坚决斩断利益链条,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通过开展联合联查、联合执法,坚持全环节、全链条、全过程打击整治,实现“三个到位”,即:铲除打击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油品查扣到位。

  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加油站点132家,查处非法加油站(点)23家,查扣流动加油车3辆,查处涉油(气)违法案件28起,行政拘留23人,罚款2万元,警方会同安监、商务等部门查扣汽油30余吨,及时遏制了成品油非法经营乱象,有效地铲除了安全痼疾。

  新闻链接:

  黑加油站点油品的来源渠道和质量很难保证,出售的可能是劣质油。汽车加了这种油会造成发动机积碳、堵塞燃油系统,影响汽车寿命。对于环境来说,油品不合格,含有大量有害物质,损害大气环境。另外,部分无证加油站有掺假造假、缺斤少两、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操作人员也是无证上岗、不懂操作规则、未经任何安全培训,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