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港城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 局地有弱降水
2018-11-12 09: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经历了短暂的晴好,刚刚过去的礼拜天又因阴天下雨“泡了汤”。回想过去一周,寒冷的风,冰冷的雨,伴着一直走低的气温,在不停地提醒大家,港城的深秋已接近尾声。昨天是“双十一”,也许是还未真正入冬就已提前尝到冬天的滋味,在电商推出的各类网购促销活动迎合下,许多小伙伴纷纷“剁手”,将前些天购物车里塞满的冬衣、护肤品、取暖设备等过冬用品一一清空,只为等待冬天的到来。

  与“双十一”共同到来的,还有老天爷送出的天气大礼包。放眼全国,新的一周,南方阴雨再次上线,广西北部、贵州东部、浙江南部等地可能有大雨现身。而在北方,大部分地区冷空气较弱,天气晴朗气温回升,东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0℃左右,京津冀一带气温回到15℃上下,山东、河南等地可能接近20℃。但回暖后大气扩散条件转差,霾天气又将上线。到15日,受降水与冷空气影响,雾霾才会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港城本周的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 受西南暖湿气流北抬影响,上周末的港城出现了较明显降水,并有部分地区的降水量达到10毫米以上。昨天10-13℃的气温,虽昼夜温差仅2℃,但由于相对湿度较大,天空阴沉,体感还是挺冷的。今天云量较多,北到东北风2到3级,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14℃到15℃,部分地区会出现弱降水。由于夜里相对湿度较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高。13-14日天气较好,适宜晾晒。15-17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港城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影响,16日东北风明显增大,18日早晨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可达2到3℃。由于冷空气影响频繁,大家需注意适时添衣,预防感冒。

  每年秋末冬初,宿城山头便色彩斑斓,红、橙、黄、绿等颜色如打翻的调色板,肆意泼洒在山间,吸引了许多游人前往。经历了之前的降温和初霜,据可靠消息,眼下的枫树湾步步皆景、处处是画,片片枫叶如火焰般张扬着万种风情。想要登山赏红的小伙伴们赶快约起来,一起远离喧嚣纷扰,与秋风共赴这场暮秋的盛宴。(记者 伏广进)

标签:气温;冷空气;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