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浦南镇村级场所成综合性党员群众活动阵地
2018-11-10 2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连云港11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万民)昨天,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江浦村的活动场所内,“本土专家”李德林正在为村民讲解“气温骤降后如何做好大棚蔬菜管理”的知识。“老李的讲解非常及时,也很实用,这两天,我正为这个问题发愁呢。”听完课,村民王东升赶紧去自己的大棚里忙活。

  在浦南镇,像这样的讲座等便民服务已经成为村级活动场所的重要职能。今年以来,浦南镇在完成11个新建、改扩建、规范提升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延伸村级活动场所功能,打造集党员活动中心、事务代办中心、群众娱乐中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员群众活动阵地。

  “这堂廉政教育课非常及时,我家孩子快结婚了,听了这堂课,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咱得带好头,一切从简。”近日,下滩村党支部书记蒋德军说。

  浦南镇充分利用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党员活动中心、廉政教育中心,让党员活动有了自己的“主战场”。开展“三会一课”、“一委三会”、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常规活动,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对党员群众进行科技文化、实用技术、法律法规等培训16次;组织优秀党员、致富能手等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典型事迹现身说法,交流经验11余次。同时,组织农村党员学习40余次,组织党员义务劳动90余次。

  群众办事有了“代办点”

  11月10日,新建村村民胡增平来到该村活动场所,找到村代办员领取代办三相电立户证明。他说:“现在办个事不出村,咱这里有专门的代办员服务,省得来来回回往镇里跑。”

  浦南镇以便民利民增强向心力为出发点,打造村级事务代办中心和群众文化娱乐中心。按照“十八有”标准,扎实推进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并在各村建立了村级事务代办办公室,配齐办公设备,公开代办事项、办事流程和办结时限,为村干部代办各项事务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全面推行村干部轮流值班制,随时接受群众的来访和咨询,确保上班村务有人办,下班村务有人管。全镇19个村(社)级事务代办点代民办事110多件,服务群众3000余人,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同时,不定期对村级事务代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做到“管得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化娱乐有了“根据地”

  在康宁社区广场, 66岁的张书芳正一本正经跟几个舞伴专心学着广场舞。她笑着说:“女儿刚开始劝我学广场舞,我怕别人会笑我是老妖精哦!但经不住大家的影响,在众多跳广场舞同伴中转来转去,慢慢有了感觉,现在不仅会跳舞,还上了瘾。”通过跳舞在广场认识了几个老伙伴,除了在一起拉拉家常,还经常一块切磋“舞艺”!这样的中老年人在村级文化广场活动现场比比皆是。

  浦南镇19个文化广场活动点晨练、篮球、乒乓球、健身舞、与其他文艺宣传形式已成为常态化,村级文化活动广场成了群众娱乐健身的“根据地”,参与群众达到64.8%,出现了“我快乐、我运动”全民性的喜人局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