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转晴晨雾“添堵” 连云港今晨低温只有3℃
2018-11-09 17: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缠绵了几天的秋雨终于停了下来,天气也开始转好。只是由于冷空气的控局,未来两天,港城白天气温虽有回升,但早晚依旧冻人。

  今天,多云到晴,港城的最低温只有3~4℃,高温16~17℃。因为降温明显,加之早晚温差大,今天早起的小伙伴或许可以在公园及河边发现初霜。此外,由于降水过后空气湿度较大,风力较小,早晨我市部分地区会出现晨雾。驾车出行的市民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雾散开后,天气是晴好的,需要洗洗晒晒的主妇们可以忙活起来了。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变幅不大。

  眼下立冬节气已过,西北、西藏、华北、东北大部分地区都已经是冬天的疆土。但由于在气象意义上,以下半年连续5天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的第一天才能作为冬天的开始,因此港城的秋天仍在倒数计时,入冬时间还要再缓一缓,预计在本月中旬左右。

  立冬后,大家最关心的事情就是今年冬天会不会很冷?毕竟去年冬天的寒潮仍让许多港城人印象深刻。6日,中国气象局发表了“官宣”,预计今年秋冬季,赤道中东太平洋可能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据统计,厄尔尼诺事件发生时,我国冬季偏暖的概率较高。这就意味着今冬我国出现大范围、持续时间长的冰冻雨雪灾害天气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也不排除阶段性强降温事件的发生。这里要注意的是,气温可能偏高并不意味着这个冬天会像春天那样温暖,而只是整个冬天的平均气温比常年高出一点点,大家的防寒保暖工作还是要跟上。同时,冬季偏暖意味着冷空气可能偏弱,静稳天气可能要比常年多一些,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要比常年差一些。

  天气越来越冷,如何养生保健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除了穿好冬衣御寒保暖,建议女性朋友应加强对腰、背和足部保暖,别要风度不要温度。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建议早睡晚起,适当延长睡眠时间,有晨练习惯的人最好在9时之后。此外食补也可以提上日程。日常可多吃一些萝卜、白菜、红薯、羊肉等温热的食物,橘子、桂圆、大枣、坚果等也适宜在冬天食用。此外,常饮含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钾的红茶,还可改善心脏血液循环。(记者 伏广进)

标签:冷空气;天气;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