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查获一家“毒油条”小吃店
2018-11-09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恩赐)为了让油条的色泽更金黄、口感更香脆,连云港市海州区一小吃店的老板宋某竟然在油条中加入了明矾!

  2018年9月份,连云港市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一家小吃店的油条进行抽样检查中,发现油条铝含量超高,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对该油条进行鉴定,鉴定发现该油条中铝的残留量为国家规定标准的7倍,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该案线索移交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朐阳派出所办理。

  2018年11月8日,朐阳派出所将小吃店老板宋某抓获归案,经宋某供述,由于用常规配方制作的油条不起花、色泽不亮、口感不好,在网上搜索中发现在油条中添加明矾会让油条看起来更可口,于是从2017年12月份开始,宋某就开始在油条中加入了明矾,加入了明矾之后的油条色泽更金黄、外表更饱满、口感更香脆,销售量也更好。目前,宋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被海州公安分局朐阳派出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明矾的化学成分为硫酸铝钾,含有铝离子,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分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造成痴呆,因此明矾为禁用类的食品添加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