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打造“好人品牌” 让爱继续“接力”
2018-11-09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张潇方)近期,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依托“身边好人”人物评比、道德模范进讲堂、好人铸造工程等工作,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道德新风,持续推进好人文化建设。

  首先是评选身边好人,夯实道德底蕴。多次开展“爱心市民”、“社区好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设立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4个“好人榜”,提高辖区居民参与率,在道德讲堂讲述“好人”故事、颁发荣誉证书,为辖区居民搭建一个集评选、感恩、学习为一体的“好人”活动平台,形成了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郁氛围。截止目前,已有17人位党员群众被列入“好人榜”。

  其次是突出模范引领,树立道德标杆。构建街道特色“立体式”宣传格局,依托辖区宣传栏、《西大岭社区报》、微信公众号矩阵等宣传平台,加大对“善行义举”的宣传报道力度,提升“好人好事”宣传效力,打开了好人文化建设宣传新局面;开展“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邀请陈军等先进道德模范为街道党员志愿者、辖区居民作主题宣讲,进一步传播精神文明,引领道德风尚。

  三是好人铸造工程,弘扬“好人文化”。今年,幸福路街道在德道幸福好人文化广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好人铸造工程,创立好人文化品牌,计划在幸福桥北侧以东建设面积约1500平方的日月明园好人广场,对人物选比活动中突出的好人事迹进行宣传,目前5座好人事迹微雕已施工完成,“好人榜”展板安装上墙,浪花造型雕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体已形成方案设计,预计11月底完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