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育成首个普通玉米新品种通过江苏省审定
2018-11-09 11: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由连云港市农科院杂粮研究室选育的粮饲兼用型玉米新品种“苏玉45”,通过今年江苏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审定编号为苏审玉20180002。据悉,该品种是市农科院育成的首个普通玉米新品种,填补了港城普通玉米育种科研工作上的空白。

  据介绍,该玉米品种具有以下特征特性:株型半紧凑,根系强抗倒伏,耐阴雨寡照,耐高温,抗病性强。

  市农科院在我省淮北区域试验田种植,鉴定结果为:该品种全生育期104天,株高276厘米,穗位117厘米,穗长18厘米,穗粗4.8厘米,穗行数16行,行粒数37,半硬粒型,千粒重311克,出籽率86.4%,平均亩产648.6公斤,比对照郑单958增产5.1%。2017年江苏省种子管理站组织专家组进行丰产方实产验收,赣榆区塔山镇城前村实测平均亩产达770.95公斤。(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洪涛)

标签:农科院;普通玉米;江苏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