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灌南籍军人张东风将再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
2018-11-09 11: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7日下午,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成立并举行出征誓师大会。出生于灌南县北陈集镇的现役军人张东风担任步兵营副营长。11月26日,他将随部队乘联合国包机前往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张东风现任河南许昌某部部队管理科科长,在19年的军旅生活中,他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去年,他还被江苏省委宣传部评为“最美江苏兵”。

  2010年12月,中国第五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程兵大队组建成立,张东风成为300多名赴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中的一员。作为警卫排长的张东风带领战士们克服了当地难以忍受的极端高温天气,先后成功完成了多项护卫任务并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2016年,张东风第二次参加中国维和部队。期间,张东风带领部队先后成功处置了难民营械斗、追捕罪犯等多项任务,成功抓捕企图盗窃的持枪歹徒3名。(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孙荪 董中飞)

标签:东风;维和;步兵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