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差归途中巧遇毒贩 灌云警方快速反应抓获多名“瘾君子”
2018-11-09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一环形路口处,一名男子拼命向前奔跑,其身后跟随两名男子,他们之间间距不断缩短,当缩短到1米,后方男子不顾危险,纵身飞扑在前方男子身上,两人摔倒在地,跟随身后的另一名男子迅速上前,将意图逃跑的吸毒人员抓获,这是灌云警方在抓捕一名意欲逃跑的吸毒人员时发生的一幕。

  近日,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两名便衣辅警在出差归途中,巧遇一起拼车的毒贩。两名辅警不动声色,提前下车与前来支援的民警会合,后通过追踪布控,成功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三名“瘾君子”。

  10月29日晚1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两名便衣辅警刚从外地出差回到市区。此时天色已晚,从市区开往灌云县的大巴车已经下班停运,两名辅警决定用手机软件“叫”一辆快车回灌云。刚上车没多久,司机憨笑着说手机软件显示有一个人想拼车回灌云,两名辅警没多想就同意了。几分钟后,司机到达指定地点,在外等候的一名男子上车,坐在后排座位辅警张强(化名)的身边。张强瞥了男子一眼,敏锐地察觉到该男子身上有一股儿“香气”,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马上分辨出这是人吸食毒品后的气味。辅警张强向身边的同事使了个眼色,利用手机短信与同事交流:“这个人名叫邱某,去年曾因贩毒被刑事拘留。”同事心知肚明,神态变得警觉起来。

  “叮叮叮…”突然邱某的手机铃声响了,他拿起电话,按下接听键。因为离得近,辅警张强听到了他们所有的对话。深谙贩毒人员“暗号”的张强,清楚地听到他们在约定进行毒品交易!张强立即将他们的对话内容编辑成短信向民警汇报,请求支援。

  此时,该局巡特警大队便衣中队正在城区执行清查任务,获悉到最新线索,立即安排警力前来支援。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两名辅警提前下车,快速乘坐前来接应的便车,悄悄地跟在邱某的车后。

  紧急布网将“瘾君子”一网打尽

  一段路程后,快车在县城博爱医院旁停车场停车,邱某下车后径直走向医院门口,在大门旁停留了几分钟,警觉的民警猜测其可能正在“藏毒”。两名民警没有半分犹豫,迅速上前,将邱某制服并带上车。民警成功在医院门旁排水管道下方发现藏匿的毒品冰毒3g。“买货的人还没有到。”张强说。他与同事“潜伏”在医院门旁,大约过了6分钟,一辆轿车停在医院门前,一男子从副驾下车后往藏毒的地点走来,蹲守的辅警迅速上前,将吸毒人员董某抓获。与此同时,张强与同事打开等候轿车车门,意图将司机吸毒人员刘某控制,不料刘某慌乱中弃车逃跑,张强与同事紧追不舍。在逃出200米距离后,张强飞身将刘某扑倒在地,跟随在后的同事立即上前,合力将刘某制服。回到所里,张强发现自己的手上、身上多处被擦伤。

  经审讯,邱某对其贩卖毒品一事供认不讳。经尿液检测,邱某、董某和刘某的人体尿样呈阳性,其三人相继供述近期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

  目前,邱某因涉嫌贩毒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董某、刘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