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主动服务再“加码”助力涉外经济新发展
2018-11-09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陈蒙)“感谢赣榆公安出入境部门热心周到的服务,我已顺利拿到护照。”这是在赣榆工作的韩国人DO HEUNG在“赣榆出入境服务”微信群里给民警的留言。

  近年来,为服务全区涉外经济快速发展,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服务”二字上下足了功夫,先后出台了多项惠企、利民服务措施,为地方经济发展创造了更加开放便捷的出入境环境。韩国人DO HEUNG在赣榆经营一家商场道具制造公司,不久前与客户约定在韩国洽谈订单事宜,准备出发时才发现护照居留许可即将到期,可按照正常办证流程所需的时日,将会错过此次商务活动影响订单,给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好在企业外管联络员就是“赣榆出入境服务”微信群成员,他第一时间想到了微信群“全时在线服务”功能,将情况反映给了群内民警。得知情况后,民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的支持下,主动开启绿色通道,仅用一天时间就为DO HEUNG办妥了相关手续。顺利拿到护照后,DO HEUNG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给民警留言并点赞。

  为全面掌控辖区涉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定期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尽可能地为涉外企业提供安全防范指导、法律援助、信息咨询等服务,以促使涉外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每到一处,民警都认真了解了企业近期经营状况、安全生产情况、内部安全保卫情况,认真听取了其对公安出入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涉外相关法律法规和便民利民措施等进行宣传,与此同时,民警还详细询问了涉外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协调有关单位予以解决。今年7月份,美国对我国第一批产品加征高额关税,在国际上引发多方关注,民警对全区涉美外资企业逐一进行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在走访阿斯顿英语培训学校时民警得知,该学校一名外教的女儿因国籍冲突无法办理相关证件的问题后,及时与河南省、市出入境多方联系协调,顺利帮其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出境通行证》。“Thank you so much!”解决了女儿的证件问题后,外教非常高兴,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