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百禄工业集中区:绿色生态发展 返乡创业乐园
2018-11-09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敬玉)“我是今年春节回家听说这边招工,工资还可以就过来了,也没有再出去的打算,现在每个月能拿到差不多4000块……这样在家门口上班,照顾老人和小孩方便多了。”在东龙服装厂上班的张大姐告诉笔者。不仅如此,灌南县百禄工业集中区服务企业负责人牛海航告诉笔者,像张大姐这样实现“家门口”就业的在这里已经达到了860余人。工业集中区成了吸纳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促进经济发展的一张“王牌”。

  据介绍,百禄工业集中区是由市政府批准建设,分为东西两区,规划300亩,已建标准厂房4.6万平米,入驻企业16家,年产值约2亿元,实现年税收800万元,于2017年获得“市级创业示范基地”殊荣,现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申报“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评审。

  为了提升园区承载力和招引竞争力,该镇还探索出了一条由政府建设厂房租赁到企业自建厂房上项目的良性发展道路。目前,在建的9栋厂房,全部由企业为扩大再生产自建。2018年,该镇更是做足招商引资文章,新引进佳福纺织、中来阀门、雪球箱包等6个项目入驻,其中返乡创业项目3个。园区规模不断扩大,入驻的企业不断增多,以纺织服装、机械电子等环保行业为主的产业定位不断凸显,创业带动就业效益不断提升,加快了富民强镇步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