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百禄镇低处蓄力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
2018-11-09 0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敬玉)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灌南百禄镇党委政府不断创新拓展党建工作思路,以强组织、增活力和促发展为主线,坚持务实求真原则,补短板增实效,逐步营造村党支部队伍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跃升。

  俯下身子挖人才,为党建注入年轻血液。“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该镇始终把配好配强支部书记作为重中之重,把配齐委员作为重要环节,从提高班子成员素质入手,优化村级党组织班子的年龄层次和知识结构,真正把那些工作能力突出、实干肯干的优秀年轻党员充实到支部班子里,形成以支部书记为核心,支部委员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该镇将平时工作和和年底考核作为选聘依据,大胆使用年轻干部,选派四名大学生村官和四名站所负责人到党组织建设比较涣散的村担任村支部书记,在镇村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耐下性子塑形象,为党建搭建新的阵地。强化党员队伍服务意识,要求基层党组织不定期深入农村、农户家中认真开展实地走访,了解群众实际需求,解决群众面临的困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新时代基层干部形象。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按照建设“有温度、聚人气”的党建阵地要求, 3年内改扩建15个,消灭400平米以下村部。今年该镇新建南房、百禄等4个党群便民服务中心,维修改造盆窑、大南等村党群便民服务中心,打造嵇桥村党建示范点,切实发挥综合服务中心党群之家功能作用,基层党组织阵地得到筑牢。

  静下心来抓学习,为党建凝聚磅礴力量。把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培养学习型党员队伍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依托,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党员干部知识测试等活动,将党员固定学习活动固定化、常规化,在每月10日、20日召集参加集体学习活动,镇组织科安排人员对学习情况进行督查。另外,组织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由镇党委书记带头上党课,要求包村领导和分工干部到所在村不定期组织开展上党课活动,及时传达学习党最新大政方针、政策,凝心聚力为村经济发展提供思想支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