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金融扶贫让贫困群众搭上致富“快车”
2018-11-08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晓东 斌鑫 王艳 向阳) “今年我用扶贫贷款买了4头牛,在村养殖小区进行养殖,预计一年纯收入差不多2万元,摘下贫困户的帽子没问题。”聊起金融扶贫带来的好处,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前集村贫困户樊群生一个劲地称赞,以前想搞发展苦于没钱,现在银行送贷上门,而且还不要我们自己给利息,大家可以放开手脚脱贫致富了。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啊!

  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实施以来,班庄镇就把金融扶贫当作推动低收入农户脱贫的一项主要内容。镇扶贫办在对全镇所有低收入户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有劳动能力、有经营项目的低收入户进行专项登记,并纳入金融扶贫范围;同时有效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每户上限为5万元,支持他们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服务业及其他增收项目。为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该镇扶贫办多次组织镇内农商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强金融扶贫工作推进。各金融机构专门制定了扶贫贷款宣传手册,并上门为低收入户讲解金融扶贫政策,让他们了解这类贷款是财政贴息,相当于是无息贷款,打消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在贷款办理期间,金融机构还进一步简化了办理手续,贫困户只需要带上扶贫贷款申请表、扶贫手册、身份证、户口本就可以办理贷款,并且两小时内就能够放款。真正破解了贫困户贷款难的问题,让他们奔上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樊群生是班庄镇金融扶贫的受益人之一,他身体不好,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因为家是山区村,有丰富的养殖经验的樊群生多年来都要养一头牛,但是由于缺乏资金,一直没有养成。实施金融扶贫以后,镇扶贫办和农商行了解他家的情况后,给他办理了5万元的扶贫贷款。今年春天,他买了四头小牛,并在村里的养殖小区进行集中养殖。目前小牛长势很好,春节前即可出售,保守估算可获纯利2万多元。“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笔贷款,更让我有了对生活的信心,看到了脱贫的希望,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

  据了解,班庄镇今年共发放小额贷款520万元,带动低收入户315户,发展养殖、种植、加工等项目20多个。金融扶贫已经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钥匙”,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搭上了金融扶贫的“快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