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召开第六轮巡察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8-11-08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今天下午,连云港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

  据悉,2018年8月20日至10月18日,连云港市委五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市林业局、市农业资源开发局、市旅游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10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各巡察组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共发现突出问题172个,问题线索40个,督促立行立改事项75个,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本轮巡察是在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市委巡察工作规划修订出台之后组织开展的,在时间安排、组织形式、内容任务等方面有新的调整、新的要求。一是紧扣机构改革。巡察主要选择与省委第五轮巡视对口和新一轮机构改革关系密切的部门,及时掌握改革中面临的问题和矛盾,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是深化政治巡察。驻点时间由以往30个工作日延长到40个工作日。各巡察组把“两个维护”作为“纲”和“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同时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三是探索巡审结合。创新巡察和审计工作同步开展的思路,深入推进巡审协作,实现巡察“政治体检”和审计“业务体检”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市委巡察组已分别向10家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契机和抓手,确保逐项整改到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从反馈之日起,必须在两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上报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市委巡察机构将适时组织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