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措并举大力加强远程教育工作
2018-11-07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本着“让干部经常受教育,让群众长期得实惠”的目标,严格按照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要求,通过注重建章立制、注重方法创新、注重工作实效,努力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注重建章立制,打牢远教工作基石。园区抽调党建业务骨干,为3个村建立远程教育管理队伍。制定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将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列入党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每月召开一次党建专题培训会,对远程教育管理队伍进行考核培训,精心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远教管理队伍。平时通过微信群、QQ群、党员收录机等向广大党员群众播放远教节目,做到有考勤、有记录、有评议。同时,将党员远程教育固定播放日、远教管理队伍培训日、远教管理队伍与居民群众共同学习日作为制度确立起来,严格执行,强化管理,确保党员群众的教育培训取得丰硕成果。

  注重方法创新,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园区不断探索创新学习方法,想方设法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党建的理论树立人生航标,用现代科学知识充实头脑,改变丰富生活。通过学习提升思想境界,打破守旧思维局限,不断激励党群队伍向先进看齐。为进一步扩大远程教育覆盖的范围,一方面利用专家教学服务团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政策法规、实用技能、科普文化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另一方面组织各村在春夏季节到室外广场定期播放红色影片,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受到教育学到知识。

  注重工作实效,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已成为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新窗口,给下岗职工、未就业青年收看科技致富节目,组织老年人收看养生保健节目,组织文艺爱好人群收看文艺节目。促进了基层党组织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从而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使得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带动广大居民群众不断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使得党群关系更紧密,人民生活更美好。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