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完善机制构建县域国有企业惩防网络
2018-11-07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柳斌)为进一步引导国企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灌云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构建国有企业惩防网络。

  一是强化警示教育,夯牢廉政基石。盯住关键节点,综合运用短信、微信、召开会议、下发通知等方式,重申有关纪律规定,抓住“关键少数”,强化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不断筑牢廉洁自律防护墙。同时,注重构建警示教育多重机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微影片、旁听庭审现场、参观市监狱、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及常态约谈等手段,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正确对待得与失、名与利,增强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形成遵规守纪、拒腐防变的行动自觉。今年来,针对重点企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0次,受教企业领导、班子成员100余人。

  二是强化常规检查,拧紧监督发条。聚焦薄弱环节、重点问题,盯紧企业人事、项目实施、工程建设、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采取重点督查、点穴抽查、定期“回头看”等方式,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以及以权谋私、贪污受贿、损公肥私等腐败问题,做到既查履责不力、监管不到位问题,更深挖细查问题背后隐藏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检查无盲区。同时,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督促问题企业制定防控措施,建立完善以强化岗位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为核心的惩防制度体系。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检查活动20余次,查纠各类问题15个,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监管制度5项。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无禁区、零容忍,从严查处企业违规违纪问题,回应社会关切。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组织精干力量,及时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依规依纪惩处问责,对与事实不符的,做到为当事人澄清是非,保护好干部,调动其干事作为积极性。通过探索建立企业问题举报“绿色通道”、设立举报信箱、发放监督举报卡等方式,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对实名举报件优先快查快处,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同时,协助企业健全完善监管制度机制,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并充分发挥企业协会日常监督作用,不断构建事前预警、事中监督、事后整改全流程监管机制。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