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住建局“四查三问”提效能
2018-11-05 2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永进 陈艳丽 徐诚)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住建局党委突出自身特点,全面推行“四查三问”提效能活动,不断巩固勤政廉政建设体系,全面打造效能住建。

  该局采取“听、问、查、访、受”等方式,创新推行以政令督查、专项检查、执法巡查、重点抽查和问效、问廉、问责为主题的“四查三问”活动。活动中,质监站、安监站、规划监察大队等执法单位,重点检查权力运行、执法执纪、工作纪律等情况;房产管理处、公用事业监管中心、青源水务公司、规划技术服务中心等单位重点检查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群众满意率和诉求办理情况;建管科、房屋征收中心、住房保障中心等重点检查物管小区、建筑工地、拆迁项目等遗留难点和热点问题,要求责任科室单位集中人力限时办理、限时解决,提高服务效能。

  活动中,检查组发现规划建设审批不能适应高速发展态势,该局得到反馈问题后,创新推行并联审批、不见面审批、重点项目代办、重大项目容缺受理服务,推动工业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再提速,实现3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证,夯实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同步开展了“进小区听意见,提升服务市民质量;进企业听评议,提升服务基层效率;进镇村听反映,提升环境整治水平”为主题的“三进三提升”活动,了解掌握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今年以来共受理反映作风建设来访信件18件次,整改16件次,约谈4人次。该局还聘请了老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监督员队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通过明察暗访进行实地调查,调查结束后以询问的形式向所在单位负责人进行情况反馈,实现了群众满意度大提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