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浦西街道阵地先行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2018-11-05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正苗 武旭)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规范化的过程中,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抓实社区党员教育培训,秉承阵地先行的方针,通过“守好基础阵地、按需前移阵地、不断开辟新阵地”等方式,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确保社区1300余名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有可靠的阵地保障。

  落实好社区两房,守好基础阵地。去年初,街道所辖12个社区中仅有4个社区“两房”达标。街道党工委一方面通过“社区拿一点,街道出一点,共建单位帮一点,民政等业务相关部门拨一点”等四个“一点”的方式积极筹集资金,另一方面通过“新建一批、购置加配套一批、改造一批”等三个“一批”的方式谋划推进社区“两房”达标落实工作,保障社区党员教育培训基础阵地。截至目前,已有10个社区用房建设达标。

  给支部适时“安家”,阵地按需前移。一方面,街道党工委针对沈圩、蔷薇等社区面积大、人口多,单一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辐射范围与党员教育需求不相匹配的现状,率先在沈圩社区启动“支部安家”项目,按照地域划分的4个治理网格对应设置4个支部党建工作室,实现阵地按需适时前移,在服务群众、社区治理、凝人心聚人气的同时,让党员有去处,实现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前移。另一方面,党工委将党员教育阵地前移到街道参与承担的棚改旧改重点项目一线上,注重在攻坚一线开展党员教育,依托征收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通过集中宣誓、集体学习、设立党员先锋榜等方式,不断提升党员意识。

  多样送学到家,不断开辟新阵地。街道党工委在电台社区试点楼栋“党员学习袋”,实现在职党员随时学、方便学。同和社区开展“小巷微党课”定期讲活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主动讲、现身说法地讲,让党员教育培训走进老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后河社区开通“后河岁月”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实现指尖一点轻松学。通过多种形式的送学到家,不断开辟党员教育培训新阵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