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开展电摩整治专项行动
2018-11-05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花哨的涂装、耀眼的车灯、躁动的音响,这些组合起来就是每天街头呼啸而过的所谓大功率改装电摩。一些“潮人”们骑着这些“电驴”在大街小巷疾驰,在滚滚车流中穿梭,沉醉其中乐此不疲。不好意思,这些举动你是高兴了,可是百姓心生厌恶,警察不允许。

  为加大整惩治电摩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电动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警大队民警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的方式,把宣传活动贯穿到日常执勤执法中,积极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对发现的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增强其文明交通意识,督促其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车、文明出行。同时,利用“晶都交警”微平台对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用鲜活的案例进行广泛宣传,扩大了群众对电动车摩托车整治的知晓面,加深对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从而增强了全民的参与意识,为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营造了浓郁氛围。

  此次专项行动,共教育处罚70余辆改装电摩,下一步电摩整治将进入集中管理阶段,重点严查超速、超载、闯红灯、未满16周岁违规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涉及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处理,突出重点时段、主要路段整治工作,对查获得有重点违法行为的“电摩”,属于中小学生的一律抄告学校、通知家长,进行再教育、再处罚。大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分步骤实施。逐步拓展“电摩”管理范围,使全社会形成管理共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法律链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全法》规定,驾驶拼装的第三类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将对车辆实施收缴、强制报废的处罚。

  交警提醒:拼装大功率电摩给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安全隐患是非常大的,噪音明显,速度极快,随意行驶,而且没有经过任何的安全技术检测,并且没有保险和登记,在发生事故时,往往带来非常恶劣的影响。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东海交警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严管重罚,顶格处理。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