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法治文化“盛宴”进镇村
2018-11-05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许雨 仲舒凡)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法院在沙河镇启动“法治宣讲镇村行”活动并开展首场法治宣讲。赣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玲,赣榆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刁长城,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超凡,沙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康泗,等近四百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宣讲报告。

  吴玲院长宣布“法治宣讲镇村行”活动启动,强调开展“法治宣讲镇村行”活动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公众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的现实需要,是法院主动接受人民监督的有效途径。赣榆法院将全面创新普法宣传机制,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的广度、深度,不断完善“以案释法”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提升普法宣传的实际效果,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法治宣讲镇村行”活动,赣榆法院发布筹划制作的《民间借贷普法宣传动漫视频》。赣榆法院刑庭庭长韦庆涛做扫黑除恶、村干部职务犯罪、打击拒执犯罪宣讲报告;民一庭庭长程德春做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主题报告。宣讲现场秩序井然,现场群众神情专注,认真聆听记录,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为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水平,赣榆法院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法院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