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凑足外出打工盘缠 四男子合谋盗窃路边货车轮胎
2018-11-05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才华)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宁海派出所民警在侦破一起盗窃货车轮胎案件中,通过审查发现四名犯罪嫌疑人盗窃轮胎的目的竟然是为了凑足去镇江市丹阳打工路上的盘缠钱,真是让民警不可思议。

  深夜,路边停放的货车备用轮胎被盗

  今年9月初的一天上午,宁海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张先生的报警求助,称自己停放在海州区宁海街道204国道边的一辆大货车上面的备用轮胎被盗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据报警人张先生反映他的大货车每天都停在这儿,昨日夜间11点多钟,他送货从外地回家,像往常一样将货车停放在原地,第二天早上起来检查车辆准备再次出发时却发现保存在货车挂斗下边的备用轮胎不见了,这只备用轮胎是他刚花2600元钱买来的还一次都没有用过。根据张先生的介绍,民警仔细查看轮胎被盗的痕迹,随后民警又认真调阅查看附近商家安装的监控录像以及国道上安装的监控录像,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大量的录像视频中民警发现了盗窃轮胎案件的线索端倪,一帧录像显示当天凌晨1时许,有四个成年男子共乘一辆电动三轮车来到货车停放的地方,四个人麻利地分工合作,前后仅十几分钟时间便将货车备用的大轮胎拆卸下来抬上三轮车,四名男子见得手后快速将电动三轮车开走,很快便消失在茫茫的黑夜中。办案民警根据获取的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四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也渐渐浮出水面,可民警在深入调查后发现该四人作案后便没有在连云港本地再次活动的消息。

  打工嫌苦,重操旧业被警方一锅端

  正当民警为案件线索中断感到纳闷的时候,10月30日宁海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丹阳市公安局刑警队的同志打来电话,询问宁海辖区有盗窃前科的李某相关情况,办案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联想到李某正是盗窃货车轮胎的其中一名嫌疑人,于是办案民警通过电话与丹阳市公安局刑警队的同志取得了联系,得知他们调查的这个李某几日前伙同一起外出打工的孙某、陈某、于某等四人在丹阳市辖区涉嫌盗窃价值5000多元的电动车电瓶被他们抓了,目前四人全部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还以为他们为什么偷过轮胎后就从连云港消失了,原来他们是远走高飞跑到了丹阳市继续作案啊!”主办案件的宁海派出所副所长张弛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根据丹阳警方提供的线索,张弛准备相关手续后立即带领办案民警南下镇江市丹阳,在丹阳市公安局刑警队,张弛等人见到了主办李某等人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的范警官,据范警官介绍,李某等四人是在丹阳市郊区的一家私营小厂打工的,刚来一个多月,至于李某等四人为什么选择盗窃这条路,原因是他们嫌打工很辛苦,挣的血汗钱来得太慢了,可他们又无一技之长,四人臭味相投于是重操旧业靠盗窃来维持日常开销。

  欲外出打工没有盘缠,他们选择盗窃轮胎卖钱

  在丹阳市看守所,张弛等人逐一提审了涉嫌盗窃轮胎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孙某等四人,他们对9月初的一天深夜窜至宁海街道盗窃国道边停放的货车上备用轮胎一案供认不讳,只是害怕处罚,抱着侥幸的心理对这起案件他们一直隐瞒着没有向丹阳警方交代,当民警讯问他们为什么盗窃货车上一只备用轮胎时,他们自己都不好意思开口,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才道出了其中的实情,原来他们四人在没有盗窃轮胎之前就在一起相约准备一起外出到孙某以前打过工的镇江市丹阳某私营小厂找工做,可是这一路上的盘缠谁来解决啊?最终他们中有人提议到路边偷只轮胎卖钱来救急,于是他们四人借来了别人的电动三轮车乘着夜色掩护做出了盗窃轮胎的不齿之事,被盗的轮胎被他们卖了1000元钱,虽然他们外出打工的盘缠得到了解决,可是等待他们的不是打工挣钱,而是戴在手腕上铮亮冰冷的手铐。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宁海派出所供稿)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